pupura

灣家人,孫翔病末期患者,勉強算是會寫文,雖然不管寫什麼寫到最後不知道為什麼全變成周翔,其實也很想試試別的w文筆很渣,單純寫爽,寫的人沒用腦,看的人也請不要用腦★(x)

不知道(周翔)


#OOC慎入

#孫翔會剪髮的設定(。

@麂玐 太太的點文,雖然你可能不記得了可是真的有這件事TT(幹

*


這一定是自己人生的巔峰,周澤楷想。


他現在很緊張,因為他喜歡了一年的人現在就在他的面前,特別特別的近,近到他覺得自己能夠數清對方那短而卷翹的睫毛到底有幾根。


是的,這ㄧ刻,時間靜止了。


“眼睛閉上。”

“嗯。”


*


這一切都要從五個月前說起…


作為一名有龐大商業價值的電競選手,周澤楷被半強迫性的要求每隔半個月都要剪一次頭髮,儘管以一個普通宅男的身分他對此感到不以為意,但想想最近的一家理髮店就位於距離由俱樂部步行約五十公尺處,周澤楷還是勉強接受了這個要求。


然而這個世界總是充滿著各式各樣的小意外的,那天那個理髮師手特別快下手特別猛隨便喀喳一下周澤楷一撮頭髮就這麼被剪到眉上三公分處,還是平剪,不似旁邊漸漸向左分的那種,就這麼水平著剪過去。


艸你媽的這到底什麼鬼。


周澤楷什麼都不想說,他的要求不高,沒出什麼大差錯便好,可是就連這樣的他都看得出來,這瀏海很明顯的不OK好嗎?頭髮不長在自己頭上就可以這麼亂剪的嗎?


可惜周澤楷想了這麼多最後一句話都沒說,只是一如既往的掏出錢到櫃檯結帳,靜靜的走出自動門。


沒辦法,現在這個時代,想當個安靜的美男子就是這麼不容易。


*


那天接下來周澤楷都在一直撥自己的頭髮,想把那撮過短的頭髮隱藏起來,不過這樣的反常舉動沒過半天就被輪迴心思縝密的好副隊發覺了,周澤楷萬不得已下只得將瀏海抓下來給江波濤看,於是隔天他們就召開了隊內密會主題為研討如何拯救輪迴帥隊長的瀏海。


周澤楷表示他以後有什麼事絕對不會再跟江波濤說了,絕對不會。



這場會議沒持續多久,大約十五分鐘左右便結束,畢竟一群宅男擠在一起靠著網路上找來的資料討論關於頭髮的事那畫面實在是美得難以想像。


會議歸納出的重點如下


1.等瀏海長了再重剪


2.帶假瀏海或髮片(這個意見提出來時在場大多數人明示暗示的表達嫌棄)


眾人想想覺得繼續下去也沒什麼搞頭,一會還有早訓,於是這個會議就以這個基本沒有任何進展的方式結束了。



不過接下來的發展卻又是另一個意外的開始了…


“啊、隊長” 孫翔神色有些糾結的拍了下周澤楷的肩道“你以後要剪頭髮的話,可以找我啊。”


沒等周澤楷想清楚孫翔這句話的意思到底是想跟他揪團一起去剪頭髮還是他能幫自己剪頭髮,走在不遠處的呂泊遠便道


“翔啊,你怎麼這麼不夠意思剪頭髮就只找隊長呢!再說隊長現在才那個啥呢…你這就提他的傷心事啊嘖嘖!”


“艸你叫誰翔了!?那個啥是哪個啥?還有你搞錯我意思了,我是說我能給隊長剪頭髮。”孫翔莫名奇妙的撇了明明有些艱辛還硬是要搭著自己肩膀的呂泊遠,極其坦然的道。


孫翔這話一出不只呂泊遠瞪大眼睛盯著身旁這個口出豪語的戰友,連帶前面走著的幾個人也不淡定了。


“翔,飯可以亂吃,話不可以亂講啊!”杜明一臉驚恐的道

“話可以亂講,隊長的頭髮不可以亂剪啊…”吳啟搖頭語重心長的道

“小孫,你要知道剪頭髮就跟我們這行一樣是要講經驗技術,不是想剪就能剪的,尤其那還是小周的頭髮呢。”江波濤臉上依舊掛著那副和善的笑,天知道他現在心裡是何其的波濤洶湧。


“靠我什麼時候說過謊了…我說了我能剪,不信你們隨便找個人來給我試試。”

“開玩笑,剪頭髮多麼重要的事怎麼是你說能試剪就能試剪的…”杜明嘖了嘖舌感嘆孫翔不只情商連智商都每况愈下。


“呵呵這種事,@杜明”

“杜明,上!”

“杜明,是時候為組織貢獻你微薄的力量了。”

“杜明,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杜明,好。”


親隊友,親的。



在萬眾一心之下,杜明,職業劍客,大義凜然的在呂泊遠及吳啟的押送之下,於晚間八點抵達刑…不是,孫翔的寢室。


“靠……剪個頭髮你們至於這陣仗嘛!?”孫翔怔怔的看著六個身高平均值將近一百八的大男人擠進他那此刻小的可憐的單人宿舍感到很無言,他絕對不會承認他對這樣的情況感到些許的緊張。


“嘛、你們就隨便找個地坐坐唄…杜明你來坐這兒!”孫翔語畢拍了下梳妝臺邊的椅子。


“你有想怎麼剪嗎?”

“咦?…什麼?”

“我問你有沒有想怎麼剪怎麼樣的啊?”孫翔皺了皺眉從抽屜裡取出幾本雜誌示意杜明。

“呃…隨你怎麼剪都好!”杜明怔怔的道


孫翔一聽本來就皺著的眉又是更加的深鎖,杜明自己也是話一出便有些後悔了,隨便怎麼剪都好什麼的可不是一句任人宰割的發言嘛?


雖然他本來好像就是被推選出來任人宰割的。


聽著坐在孫翔床邊幾個人竊竊私語的談論著孫翔給杜明頭上剃『唐柔LOVE♥』幾個字的可能性,杜明當下就覺得,他的未來,是一片黑暗的。


*


“剪好了。”孫翔手中拿著一塊鏡子又道“你看後面這樣可以嗎?”


杜明傻眼的看著鏡中的自己,無視了孫翔的忠告揉了又揉自己的眼睛似乎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


怎麼說呢…剪得還真是,挺好。


多好?好到不付孫翔錢他會非常過意不去的那種。



“臥操杜明你這畫風不對啊!”呂泊遠用著與杜明相差無幾的驚異望向後者的新造型。

“哪裡不對了!?”沒等呂泊遠說完接下來的話,孫翔緊張的擺了幾下杜明的頭反覆確認有沒有哪裡出了什麼差錯後又道“我看還行啊…??”


“行,特別行。可是孫翔你還記得這是我們的小明子嗎??”吳啟一臉嚴肅的抓著孫翔的肩膀道


“我說你們就別這樣嚇小孫了,這給剪得真心好啊!所以說小孫你這是真有給人剪髮的經驗啊?”

“啊啊、我們家是做這個的,以前看著看著也學了些。”

“原來是這樣!?那以後就放心啦!那行,小周就給你啦!”

“好好珍惜隊長啊!”

“恭喜隊長賀喜隊長!”

“祝你們幸福快樂!”


孫翔白眼一翻正要回他不過就剪個頭髮怎麼講得好像訂了終生似的,就算人周澤楷願意他孫大爺還不肯娶呢,不料卻在此時對上周澤楷一張略帶羞澀的笑臉(。)頓時被堵得一句話都吐不出來。


“不准笑!”孫翔一掌拍在周澤楷背後,沒用上多少力,卻使周澤楷在反應過來後臉上的羞澀少了幾許,增添了幾分笑意。


前途堪慮啊,翔哥。


*


於是就這樣,孫翔在試驗合格後獨挑起了輪迴大男神的理髮師一職,反正這工作也沒什麼太大的負擔,可能孫翔剪著剪著也是剪出了些興致,每次都要給周澤楷換個不同的髮型。


對此周澤楷感到很幸福,想想每半個月都有機會能正大光明的近距離接觸自己喜歡的人,對他這喜歡了半年卻連怎麼開口都還沒想清楚的大男孩來說是多麼得來不易的幸福啊。


然而在此同時,周澤楷也對這件事感到些許的困擾與不甘。


怎麼說呢?自己在剪頭髮時考慮的事情從來都不是孫翔到底剪得怎麼樣這件事,好歹作為隊友已經有兩年了,喜歡這個人,也有半年了,在他的認知裡,至少在生活上,孫翔從不像他看起來的那麼粗枝大葉。


然而周澤楷想跟孫翔談的不僅僅是生活,而是戀愛。


想到這層周澤楷便感受到自己前途渺茫,每次剪髮周澤楷總是緊張的數著自己的心跳聲,而孫翔卻能做到在極其靠近,近到呼出來的氣都蹭上周澤楷耳尖時說出“欸你這有一顆痣耶哈哈”這種連其實挺愛笑的周澤楷都抓不著笑點的話。


唉。


周澤楷覺得好累啊,談戀愛果然是一項耗費腦力跟精神的運動。


周澤楷不知道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他愛上的那個人叫孫翔(。


*


孫翔是個作死王。


即使這件事早就眾所周知,他自己本人可是五個月前才發現的。


孫翔喜歡周澤楷半年了,以他來說這可是非常不得了的事情,他以前交女朋友時最長的一個也是半個月就分了,果然暗戀的滋味往往是令人難以自拔的(xx


孫翔曾經想過跟周澤楷告白,但他一下懊惱自己跟周澤楷相同性別,ㄧ下懊惱該怎麼告白才會讓周澤楷永世難忘,著實是花了好一番時間,要是江波濤知道這件事的話,至少,他肯定會為孫翔終於會考慮這些複雜的事流下一抹欣慰的淚水。


孫翔那少的可憐的談情經驗,最後還是沒能幫助他做出任何決定,他想想就維持現狀似乎也沒什麼不妥,有句話怎麼說來著?


戀愛啊,誰先開口誰就輸了。


於是談起戀愛並沒有賽場上那般主動積極的孫翔決定做回安靜的美男子。


可是這樣的情況並沒有持續多久,在他看到周澤楷頭髮剪壞了後他竟然自己主動提起了幫周澤楷剪頭髮這件事,於是痛苦與幸福都伴隨而來了。


孫翔每次剪頭髮時都能看見周澤楷脖頸間優美的幅度,想著不能再繼續這麼盯著了讓自己更靠近點看得不那麼清楚卻各種意義上更糟糕的聞起了周澤楷的髮香,這將何其的尷尬啊,於是孫翔只好轉移陣地開始剪耳側,卻無法說服自己不去看周澤楷左耳上那枚亮閃閃的銀色耳環想著這人如果真是個基佬那該有多好之類的事情,為了停下自己逐漸歪了的思緒孫翔只好開始說一些連他自己都不知道在說什麼的鬼話,什麼"你這裡有一顆痣耶哈哈”之類連孫翔也知道一點都不好笑只想一掌拍死自己的屁話,好險周澤楷每次都不怎麼搭理他(。


比起這些,在最後的剪瀏海一關上算是比較好過的了,畢竟剪瀏海時他能讓周澤楷將眼睛閉上,然而在看著周澤楷那長而卷的睫毛時,孫翔總是想著希望周澤楷不要聽到自己那漸漸失控的心跳聲。



周澤楷當然聽不到,他忙著數他自己的心跳呢。


不過這件事孫翔是不會知道的。



                                                                                                                               END

 
© pupura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8)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