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pura

灣家人,孫翔病末期患者,勉強算是會寫文,雖然不管寫什麼寫到最後不知道為什麼全變成周翔,其實也很想試試別的w文筆很渣,單純寫爽,寫的人沒用腦,看的人也請不要用腦★(x)

情商不夠12-26(周翔)

#@林檎革命   @鳶尾風信  

#部分改編真人真事(正色)我的國文老師(。

 

#OOC慎入,快成原創的那種程度(死目 

 

#是BG,孫翔性轉,部份角色性轉,當懷疑角色名有bug時...嗯。

 

#狗血,雷,私設超多,慎入

 

 

12.

 

 

 

緣份真的很奇妙,即使邱菲從歌唱比賽後便發誓這輩子再也不要跟孫翔扯上關係了,隔天孫翔來找她時她竟然還能跟她聊得起來。

 

有一天孫翔突然一時興起搭著邱菲的肩問她吉他跟誰學的

 

當她提出這個問題時她竟看見邱菲的眼中有那麼一絲絲的激動及崇拜。

 

“表哥,他彈的非常好,是我聽過最好的。”

 

孫翔起了興趣,拉著邱菲說無論如何都想看看那位表哥,周澤楷覺得好像有什麼要重演了。

 

邱菲在孫翔幾番近似逼迫的請求下,最後還是帶著孫翔及執意跟著的周澤楷登門造訪。

 

就邱菲的說辭,她的這位表哥在一年前搬到她們家隔壁,放學後總會抱著一把吉他在房裡彈,邱菲那時對吉他特別感興趣,於是邱菲的父母商量了一下又詢問了對方父母的意見後便買了把吉他給她,順便請她這位表哥教教她彈,如此便省下了再讓她出去花錢學的費用了。

 

邱菲按下門鈴後,一個大約十六七歲,表情有些懶散的黑髮少年開了門,看著門外的人由一個變成了三個似乎有些詫異。

 

事實上,這裡還有另一個同樣對眼前所見感到驚訝的人。

 

周澤楷瞪大了雙眼,畢竟這個人他是熟悉的,他一直認為孫翔是曾經喜歡過這個人的,因此他下意識的轉頭瞥著孫翔

 

孫翔確實是對黑髮少年表示出了濃厚的興趣,但那明顯是因為邱菲對此人的好評而起的。

 

不記得了吧?

 

周澤楷感覺心中有什麼懸著的東西被卸下了。

 

“周澤楷你在幹嘛?”

 

孫翔湊近周澤楷問道,卻沒有等到他有任何回答便拉著他進門

 

葉修吉他彈的確實很好,然而周澤楷從頭到尾真是沒怎麼聽進去

 

倒是孫翔從頭到尾聽的專注,眼中滿是鬥志,一臉就是恨不得馬上搶過旁邊邱菲的吉他馬上提出對決邀請的模樣,周澤楷看著她這副模樣頓時感覺心情有些緊張。

 

他知道,他這是怕孫翔再次喜歡上眼前的人了。

 

13.

 

那之後孫翔跟周澤楷便常常放學後跟著邱菲往葉修家跑

 

直到有一天,孫翔看著葉修指導著邱菲吉他時的側臉,非常認真的對著旁邊的周澤楷道

 

“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他啊?周澤楷你記得嗎?”

“……”

 

周澤楷想了很久,孫翔認為這是他在回想,她不知道的是,周澤楷是在想自己到底要不要再對她說一次謊這件事。

 

 

周澤楷最後想了想覺得孫翔是有知道這件事的權力沒錯,再說就算她知道那個人就是葉修好了,那也不一定代表她就一定會再次喜歡上他的。

 

自己,還是有機會的。

 

於是周澤楷拉了拉孫翔的手道

 

“小學,躲避球。”

“妳,喜歡。”

 

孫翔愣了愣,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似是終於想起這麼一個人的存在,然後她再度陷入思考,半晌,刷紅了臉一拳打向周澤楷輕聲吼道

 

“誰他媽喜歡他!”

 

周澤楷一如往常的笑著,孫翔覺得他今天的笑容沒有以往的好看,但原因她也不清楚。

 

14.

 

那天天氣不是很穩定,周澤楷臨時有些事要孫翔先回去不用等他,於是孫翔便先走了

 

在回家的路上,孫翔碰見了剛放學的葉修,旁邊還有一男一女的

同伴,想想或許是有什麼事才會經過這條跟葉修家並不順路的街。

 

看著那逐漸變小的背影,孫翔想起自己從前也是從相同的角度看著他,想起自己是那樣拚命想吸引他的注意,想起他走近自己時的興奮

 

 

想起,周澤楷說自己喜歡他這件事。

 

 

孫翔快步走向前拉住葉修的手

 

“…!?”

“我有話要跟你說。”

 

看著葉修什麼都搞不懂的被孫翔拉去了,蘇沐秋與蘇沐橙對視

 

“剛才那個…是孫翔?”

“是孫翔沒錯。”

 

由於畢業後便沒再見過了,蘇沐秋對孫翔的印象還停留在暗戀朋友的小學妹上,問了下跟對方同校的妹妹,再看了看兩人離去的方向道

 

“這是告白的節奏啊…”

“哥哥你說什麼?”

“沐橙,哥哥告訴妳,談戀愛的時候千萬不能像剛才孫翔那樣倒貼,男生不愛的。”

 

蘇沐橙早習慣於自家哥哥三不五時文不對題的言詞,便隨便應付了聲

 

“好我知道了。”

“等等妳知道什麼?妳談戀愛了?跟誰?我認識嗎?什麼時候??”

 

蘇沐橙有時候真的很懷疑,像蘇沐秋這樣的人,怎麼就跟自己是兄妹了?

 

15.

 

孫翔扯著葉修的手到了臨近的一個公園,用盡了全副精神盯著葉修,彷彿這樣就能看出自己受到眼前這個人吸引的理由。

 

但她想想,或許只要有對方吸引自己,便足以成為她接下來行動的理由了。

 

“葉修,你跟我在一起吧。”

 

如果邱菲在這裡的話她會很憤怒的,對於孫翔對自家表哥告白與對自己邀請參賽時說的話居然並無二樣這點。

 

葉修很訝異,孫翔在他的印象中是跟自家表妹來自己家學吉他的小夥伴,僅此而已。

 

“為什麼我要跟你在一起?”

 

孫翔聽到這個問題後呆了一下,接著又突然紅了半張臉

 

“因…因為,那啥…”

“??”

“我…我喜歡你!”

孫翔感覺自己的心跳失去了控制,然而當她抬起頭時,對上的卻依然是葉修那雙並沒有因為自己的告白而有太多情緒的眼,這明顯跟她記憶中應有的反應有一段落差。

 

“然後呢?”

“你要答應我啊!”

“可是,我並沒有喜歡妳啊。”

“你可以慢慢適應啊!”

 

葉修看著一臉理直氣壯的孫翔,終於認清對方根本沒有打算讓自己選擇,嘆了口氣,葉修雙手固定孫翔的肩道

 

“我們不能在一起。”

“為什麼!”

“我並不喜歡妳。”

“這我剛才不是說了…”

“談戀愛不是一個人的事情。”

 

孫翔愣了,聽著葉修這句話,她想起第一次跟他打球時他對自己說的話。

 

相同的人,相同的表情,不同的心情。

 

“我要先走了,快下雨了,妳也趕快走吧。”

 

單純出於對自己的關心,不帶任何其他感情的直述句。

 

雨水一滴一滴的落下

 

下雨了。

 

16.

 

周澤楷望著漸漸連成一線的雨滴,想著這個時間點孫翔該是到家了,但萬一還沒到家的話不就得淋雨了?思及至此,周澤楷皺了皺眉頭

 

“那個…不介意的話我們可以共撐一把的?”

 

一起負責整理資料的女同學有些支支吾吾的提出邀請,周澤楷笑著搖了搖頭拒絕了她的提議。

 

有些失落的看著周澤楷冒著細雨逐漸遠去的身影,少女想著帥哥就是不一樣,淋成落湯鷄依舊帥。

 

 

雨開始變大了,周澤楷下意識的加快腳步踏上歸途,到了離家門口不遠處,他看到一個女孩搖搖晃晃的扶著牆邊緩慢的行走著,那熟悉的背影讓周澤楷瞬間衝上前去

 

“孫翔!”

 

緊皺著眉頭看著面容意外有些蒼白的青梅竹馬,周澤楷當機立斷背起她,什麼都沒想,也來不及想,只是向前奔跑。

 

發燒,周澤楷作夢也沒想到這樣的詞會跟身體健康的孫翔扯上關係,然而溫度計上確實是顯示著三十七度七。

 

看著躺在床上將臉埋進枕頭裡的孫翔,周澤楷感到異常的焦躁,卻又不知到底該從何問起。

 

“周澤楷,你說他為什麼不能也喜歡我呢?”

 

周澤楷很清楚孫翔說的是誰,但不可否認的,在他聽到“也”這個字時,心跳還是漏跳了一拍。

 

他很想安慰孫翔這真的沒什麼了不起的,但他發現自己沒有辦法說出這句話

 

畢竟,他自己又何嘗不想這麼問呢?

 

“…沒眼光。”

 

周澤楷說,他也不明白自己這句話到底是對著誰說的,但他卻再次露出孫翔認為很難看的那種笑,只是臉埋在枕頭裡的孫翔看不到。

 

孫翔蓋著被子的身軀不同於呼吸的起伏那樣規律的輕輕抖著

 

在哭或是在笑?不知道。

 

周澤楷撫了撫那黑而順的髮,直到呼吸再次平順,細細的鼾聲傳來。

 

周澤楷停下手上的動作,頓了頓,悄悄的環住孫翔的肩,低頭一個吻落在她的髮梢。

 

一個人,一個人。

 

 

隔天,周澤楷跟孫翔父母協調了下,請了假,在家照顧孫翔。

 

孫翔醒來是中午的事了,看著坐在身側翻著書,臉上還掛著淡淡黑眼圈的周澤楷,思緒漸漸的清晰起來。

 

“醒了?”

“嗯,醒了。”

 

醒了。

 

相視而笑。

 

又是新一天的開始。

 

17.

 

幾個月後,孫翔跟周澤楷升上了國三,看著孫翔因為長期荒廢學業而成一片滿江紅的考卷,一向挺開明的孫家父母也是連連搖頭,再看看別人家的孩子,長得帥,又會讀書,又會運動,人又體貼,孩子發燒時還能代替自己幫忙照顧!

 

不耐於被拿來比較,孫翔憤怒的踩了踩父母口中那個“別人家的孩子”的腳,而對方也無奈的回踢了踢她的腳。

 

鬧歸鬧,在孫家父母再三警告後,孫翔還是被迫請了別人家的孩子來給自己當家教。

 

看著孫翔滿臉煩躁的拍了拍講義上日積月累的厚重灰塵,周澤楷拿起另一疊課本稍作整理後拍了拍孫翔的肩

 

“再一起。”

“什麼在一起?我們?不是吧?”

 

看著孫翔因驚嚇而掉下的幾本講義,周澤楷知道孫翔是誤會了,誤會的讓自己心花怒放,於是他笑了,笑的開心。

 

“再上同一個高中。”

 

孫翔總算明白自己這是誤會了,急忙撿起腳邊的講義

 

"用得著你說!”

 

語畢,孫翔坐定馬上低頭翻開書本,目光卻又只是重複的掃視同幾行字,嘴裡唸著什麼話也不說清楚一點之類的字句,周澤楷一手撐著下巴,一手拍拍孫翔的頭。

 

“加油。”

“…知道啦。”

 

 

第二天到學校,孫翔在自家父母一番刺激後再看看旁邊笑的跟傻逼一樣(孫翔認為)的周澤楷,成績竟然是自己的五倍不只,頓時受到強烈的刺激。

 

“你可別以為你這就贏我了!我認真起來肯定讓你輸到脫褲!!”

 

周澤楷對孫翔突然拍桌怒起指著自己鼻頭大駡的行為有些理解不能,雖然搞不太清楚狀況,但他還是覺得這樣的孫翔一如往常的可愛。

 

“呵。”

 

然而,不知道為什麼看在孫翔眼裡,周澤楷這與平常無異的笑竟然多了幾分挑釁及嘲笑意味

 

“你這是在瞧不起我嗎!敢不敢跟我賭!”

“賭什麼?”

“周澤楷你學壞了,你竟然跟我賭!”

“…不敢?”

“靠靠靠!我怎麼不敢!咱們就拿命來賭!!!”

 

周澤楷原本要跟孫翔說不用玩這麼大的,孫翔應該也只不過是氣頭上才會這樣口不擇言,估計沒真考慮到這件事的嚴重性。

 

不過想想以自己的立場來說這件事可以說是完全只有好處,便滿臉嚴肅的點了點頭。

 

看著對方接受了這個挑戰,孫翔馬上低下頭繼續與身旁的書堆奮戰,片刻後,她又抬起頭

 

“這個。”

“……”

 

看著孫翔皺著眉有些不情願的神情及另類的求教方式,周澤楷忍著笑出來的衝動將孫翔的講義轉了個向,迅速的寫下完整的過程及解答。

 

“呿!”

 

嘴上並不明說,但從孫翔的表情上便能看出她的不甘與服氣

 

“妳也行。”

 

周澤楷一直很懂孫翔想聽的到底是什麼。

 

“廢話!”

 

雖然由於孫翔的頭低下了而使周澤楷看不清她的表情,但輕敲桌邊的手指卻透露出她的好心情。

 

周澤楷淺笑,轉了個身,翻開桌上的書本。

 

18.

 

經過了數個月漫長的奮鬥,周澤楷跟孫翔站在榜單前對視了一眼 ,兩人都沒開口說一句話,都沒有任何動作,都盯著榜單上那成績差距微妙的兩個名字。

 

唯一不同的是孫翔臉上滿是暴躁,而周澤楷則是安心於孫翔的成績勉強算是落在第一志願的安全範圍。

 

這次,也是第一次,打破沈默的是周澤楷…

 

“妳是我的了?”

 

單純的疑惑,卻又似乎有什麼地方不太對勁,但也完全不留任何拒絕的餘地。

 

孫翔沒有想到周澤楷竟然還在拿這件事來講,可自己又確實是說過要拿命來賭,她一點都不想當一個不守信用的人。

 

當然,她一點也沒考慮過周澤楷這話可能有別的意思。

 

片刻,陷入糾結的孫翔突然像想起什麼似的笑了笑道

 

“哼!現在我的命是你的了,要殺要剁隨你便!”

 

看著孫翔果斷的伸出手,彷彿真要周澤楷把她的手剁掉一般,臉上的表情卻完全就是一副你敢來真的我就跟你絕交的樣子,讓周澤楷有些哭笑不得,他喜歡她都來不及了,又怎麼會想剁掉她的手呢?

 

“不敢吧?那我們這樣耗下去也不是辦法啊,不如就當沒這事了,趕緊回家吧!”

 

周澤楷簡直快讓孫翔這略顯拙劣的耍流氓技巧給逼得笑場了,忍著笑出來的衝動,他拍上轉身欲走的孫翔的肩道

 

“等。”

“等…等什麼?你不是真要我的命吧?”

 

孫翔滿腦子都是周澤楷最近的行為越來越不在自己的掌控之中(孫翔認為),莫非…來真的!?

 

事實是周澤楷要的不是她的命,而是她的書包。

 

孫翔從沒讓任何人給自己拿過書包,周澤楷現在突然就拿了她的書包讓她完全無法進入狀況

 

“喂!我自己的書包我自己會拿啊!”

 

看著周澤楷拿著自己裝了不少正要從學校帶回家的書而明顯沈重不少的書包,孫翔覺得自己都有些過意不去了。

 

“你的,我的。”

“……”

 

看著周澤楷意外的有那麼些小自豪的表情,孫翔感到很不自在,放慢腳步不願意讓周澤楷看見自己臉上的表情

 

“我可沒拜託你啊…”

“嗯。”

 

19.

 

上了高中後,兩人第一次分了班,孫翔這才發現這似乎是自己少數幾次被丟在一個完完全全由陌生人組成的空間的經驗。

 

孫翔並不是很擅長交朋友,原因除了過硬的個性外大概還因為跟人聊天時總會錯頻,常常講些正常人難以理解,只有她自己可以笑很久的笑話,屬於遠看比近看美,不講話比講話來得好的類型。

 

就是這些原因,讓原本長相肯定能在班上正妹團裡占有一定地位的她經過一個早自習的時間便落得坐在角落的位置玩手機的下場。

 

好在她一個人也挺能自得其樂的,也沒有什麼失落的情緒。

 

沈迷於手機遊戲的她就這麼忘了前面坐的人不再是周澤楷這件事,拍了拍前面的人道

 

“欸,水給我!”

“呃…這,不太好吧?”

 

肖時欽感到有些錯愕,今天早自習時坐在後面的女生便三不五時揪住自己的頭髮把玩,他努力的想找到一個好的理由來告訴自己這些都沒什麼大不了的,卻發現這真的不是用沒什麼大不了能帶過的事情,那女生甚至唸了些什麼你的髮質怎麼變得這麼差之類的話,他自認第一次跟這個女生見面,然而她卻說了什麼你今天怎麼沒來叫醒我之類怎麼聽都很不單純的話…

 

認錯人了吧?畢竟從來了之後頭就不曾抬起來過啊…

 

當肖時欽終於下定決心轉向後方的人想跟她說她認錯人了這件事,對方竟是直接伸手跟自己要水喝

 

“呃…這,不太好吧?”

 

孫翔聽著與自己記憶中天差地別的聲音,終於像是想起什麼來般抬頭看著眼前的人

 

“靠,認錯人了!”

 

後知後覺的發現這個事實的孫翔特別沒形象的爆了句粗話,隨後故作不在意的說了聲抱歉,低下頭繼續滑手機,卻悲哀的發現自己完全沒辦法再次成功將注意力集中在屏幕上,又想了想自己剛才那態度真是極其不禮貌到令人髮指的地步了,又拍了拍前面那人的肩道

 

“抱歉啊,我是真認錯人了,剛才好像不小心對你做了挺多不該做的事,你別太在意啊!”

 

肖時欽作為一個好同學,笑了笑說句沒關係便也沒再追究了。

 

而孫翔這次不知是哪條神經接錯了,竟開始跟肖時欽搭話了

 

“你叫什麼名字啊?”

“肖時欽。”

“什麼?我聽不到?”

 

肖時欽一直到現在回想起來,都有些搞不明白自己那時候怎麼就會想再轉過頭去回答孫翔的問題而不是裝作沒聽見她的疑惑。

 

“我叫肖時欽。”

“什麼什麼?你叫小事情?”

“不,我說,肖時欽。”

“喔!肖時欽,哈哈哈你媽怎麼給你取這名字啊小事情!”

 

妳怎麼不去問問我媽呢!還有,我們才剛認識,妳這樣直接從我的名字開始笑,還能不能愉快的做同學了!

 

肖時欽在跟孫翔的對話展開後不到短短三分鐘便感到了心累。

 

取綽號的力量真是太強大了,自從孫翔給肖時欽取了個綽號後,她儼然就是一副以肖時欽的老友自居的模樣。

 

更悲慘的還在後面,只不過一個早自習,再也沒有人知道肖時欽真正的名字了。

 

肖時欽不是周澤楷,他對孫翔明顯沒有周澤楷對她那麼大的興趣及耐性,過了早自習,肖時欽已經開始對孫翔感到有些不耐煩了,只是他的社會化之深讓他即使不情願,仍能在孫翔幾句話間適當的插個空隙,聊上幾句,讓孫翔很是開心。

 

肖時欽原本想兩人性別相異,話題應該也不是太接近,孫翔講累了應該就會放棄找自己當聊天對象了,然而孫翔無論是興趣或著是偏好都意外的跟自己挺合,孫翔除了偶爾冒出幾句不著邊際的話以外,肖時欽發現跟孫翔聊天居然讓自己心情頗佳。

 

於是他們就這麼聊到了第一節課,孫翔彷彿要把十幾年來跟周澤楷相處時沒說的話全倒出來似的講個沒完,肖時欽看著導師目光不時往自己這個方向瞥過,幾次暗示孫翔她都沒有注意到,最後肖時欽做了一個有些殘忍的決定,他只在聽到孫翔一句話結束時回個嗯,或著是點個頭,反正孫翔自己一個人也說的挺開心的,肖時欽對這樣的結果表示很滿意。

 

後來,講個沒完的孫翔被老師特別點出來做班長服務班級,而孫翔則硬將肖時欽拖出來做個副班長,從此孫翔理直氣壯的將一切雜務往肖時欽身上丟,成了個什麼事都不用做只需享有名譽的班級領袖。

 

20.

 

周澤楷今天早上睡過頭了,當他走進教室裡時,裡面早已坐滿人了,而且大概因為彼此都還不熟悉,只有些許細小的交談聲,而這些細小的交談聲也隨著門被打開而消失了。

 

整個班的目光全集中在這個姍姍來遲的帥哥身上,周澤楷簡直想把門關上就這麼回家算了。

 

這時他看見角落的位置有一個笑臉盈盈的男生朝他揮了揮手指著旁邊的空位,周澤楷飛也似的往那個地方走去,坐定後給在旁邊那個男生一個感謝的眼神。

 

“不用謝啦!我叫江波濤,你叫什麼名字啊?”

“周澤楷。”

“喔,小周啊?請多指教啊!”

“嗯。”

 

周澤楷很高興之後江波濤沒有再繼續跟他聊下去,倒也不是說他不喜歡跟人交流,但就連他自己都知道自己並不是那麼愛說話的,也正因為如此,當他看到說話的對象漸漸因為自己簡短的回答而有些無話可說的尷尬時他還是會有那麼一些些受傷的,江波濤這樣自己將話題打住的行為怎麼想都是自己心中最理想的反應了。

 

周澤楷發現自己不太能適應後面沒有坐著孫翔的日子,但這也不過是第一天上學,自己沒什麼大事就這麼去找原本交友就有困難的孫翔非常可能加重她人際關係建立的困難,想了想還是就此作罷。

 

江波濤覺得不太舒服,坐他隔壁的新鄰居從第一節課開始時便發出強烈的低氣壓,大概因為他的臉上沒有表現出任何負面情緒,除了在某方面感知力特別強的自己外,貌似沒有任何人察覺到這件事,本來他也以為可能只是起床氣之類的,然而一個早上就這麼過去了,低氣壓不只沒有減弱甚至還有加強的驅勢,這讓江波濤完全無法專心在課堂上,最後他終於沒能耐得住沈重的氣氛對著死盯著門口像在期待著什麼出現的周澤楷道

 

“呃…你心情不好的話,可以跟我說看看啊?”

 

以不久前剛打照過面這樣生疏的關係而言,縱然江波濤說這話時語氣挺客氣卻又顯得過於突兀,就連他自己都覺得很不能接受,只不過這比不上待在一個令人窒息的空間來得讓他不能接受。

 

周澤楷難掩訝異的看著江波濤,沈默片刻後,還是決定一吐為快,張了張嘴又不知從何說起,江波濤看著對方手足無措的模樣不禁有些好笑,拍了拍他的肩示意他靜下心慢慢說,周澤楷再次以感激的眼神瞄向江波濤

 

眼神對上的瞬間,有什麼東西接通了。

 

沒有人說出任何一句話,但兩人卻在那瞬間確定對方是自己的同伴這件事。

 

江波濤的力量真是太強大了,扣除掉上課時間,周澤楷只花了短短的一個小時便將他的單戀史及各種內心糾結解釋完了,過程中他甚至不太需要開口,只是幾個點頭搖頭再搭上皺眉或著微笑,江波濤便能暸解

 

他還幫自己整理出了心理變化流程圖,周澤楷覺得很恥,但看著江波濤為了自己的事這麼認真又不知道該說什麼。

 

“所以說,你們現在並沒有在一起?”

 

江波濤有些不可思議的看著周澤楷,怎麼想都不認為都發展到這個地步了對方竟然還不知道周澤楷的心意,這得是遲鈍到什麼程度了?

 

“嗯。”

“我看你這個不是直接跟她說明了的話,很難吧?”

“不知道該怎麼說。”

 

周澤楷苦著臉用他那雙漂亮的眼睛直盯著江波濤

 

你這樣看我也沒用啊!你喜歡的人那麼遲鈍,你又不直接告白,這還怪得了誰呢!

 

江波濤白了眼周澤楷,有點想就這麼走了,看這時間都放學多久了呢!他能替一個認識不到一天的人做到這種地步應該對得起周澤楷也對得起這個世界了吧!

 

“你看時間這麼晚了,我們有什麼事明天再談吧!”

 

其實他真的不太想要明天再談的,只是看到周澤楷的眼神就無法拒絕罷了。

 

周澤楷看了看時間,便有些怱忙的向江波濤揮揮手示意,提了書包就走了。

 

江波濤歎了口氣,回頭收拾起自己的書包。

 

這時候的他並不知道,他們之後竟然還有無數個令他感到心累的放學後。

 

21.

 

那是在高二的某一天,肖時欽不小心把孫翔的英文課本帶回家了,他皺了皺眉掏出手機百般掙扎後還是撥出了那個孫翔自己加進去的電話號碼。

 

“喂?”

 

等了好一段時間,電話終於接通了,可是聲音明顯跟號碼的主主人有很大的落差,是個低而響的男聲

 

“我找孫翔。”

 

周澤楷在聽到孫翔的手機響了好一段時間後看了看吹頭髮吹到一半的孫翔卻又不敢接,拿著電話湊到孫翔耳邊孫翔卻還嫌麻煩要自己先接,萬般無奈下周澤楷還是按下了通話鍵

 

但是,當他聽到回應的竟是不熟悉的男聲時,即使他還是不知道要講什麼,卻是不肯放下手機了。

 

事實上他的第一個念頭是掛了這通電話。

 

“你是誰?”

 

這下不只是肖時欽了,連剛吹完頭髮的孫翔都嚇了一跳,周澤楷居然主動問了對方的身份?

 

“呃…我是她的同班同學,她在嗎?”

“她現在沒空。”

 

“喂,你在說什麼啊?手機給我!”

“……”

 

周澤楷想了想覺得與其讓對方在自己不在場的情況下再打來,現在就讓孫翔接了自己還能聽到確是好些,因此他還是有些不情願的將電話遞給直瞪著他的孫翔。

 

“喂?”

“咦…?孫翔?”

“是小事情啊!什麼事?”

“我不小心把妳的英文課本帶回來了。”

“喔,沒關係啊,你明天再給我就好了。”

“那就好…話說,妳原來有兄弟?”

“剛才那個?不是啦,那是周澤楷。”

 

孫翔說的面不改色,好像這件事很理所當然似的,周澤楷跟肖時欽倒是心情複雜

 

周澤楷下巴抵著孫翔的肩聽著兩人的對話有些開心又有些小失落

 

“喂你別靠著,癢!”

 

孫翔就是單純的對周澤楷的行為表示不滿而已,但這話在肖時欽聽來可就沒那麼簡單了,他覺得自己好像一不小心發現一件很不得了的事情。

 

他想,雖然他不認為自己跟孫翔之間的友情有那麼堅定,但保守這個秘密對他來說,也許也不是那麼困難的。

 

聽著電話那頭不斷傳來孫翔各種抱怨聲,肖時欽危恐再收到新的震撼彈般果斷按下通話結束鈕。

 

22.

 

江波濤再次被那雙班上女生們稱為黑洞的雙眼注視著,深深的感受到了力不從心。

 

“你說,昨天有個你不認識的男生給孫翔打了電話,你很不高興?”

“嗯。”

“小周你聽我說,也許你之前沒碰過這種情況,但這真的沒什麼的!”

 

周澤楷緊皺著眉頭很不能接受似,繼續眼也不眨的盯著江波濤,江波濤瞬間兩手往眼上一蓋彷彿這樣就不用再接受眼前發生的任何事情。

 

“你別再看我了,再看我也說不出什麼你想聽的!我舉個例子好了,要是我不小心拿了你的東西回家,我打個電話通知你,孫翔會沒辦法接受嗎?”

“…不。”

“這就對啦!”

“不一樣。”

“有什麼不一樣?”

“我愛的不是男的。”

 

暫時不論周澤楷那顆運轉極其神速的腦袋到底怎麼在如此短時間內得到這個結論了,江波濤此時真想拿個麥克風給周澤楷讓他再重複一次剛才的話,這樣可能就不會再有人無憑無據的說他跟周澤楷在一起,害他都交不到女朋友了!

 

“我只是舉個例子的,你別那麼講究。”

“我的意思是,你不應該在這個還算正常的往來上太糾結,好嗎?”

 

周澤楷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江波濤看著他明顯還想繼續追問下去的神情,覺得大概離周澤楷的單戀日記完結的那一天,還有很長的一段時間。

 

23.

 

到了高三,孫翔開始了放學後扯著周澤楷跑圖書館的日子,她也曾找過肖時欽,但肖時欽左想右想都不覺得孫翔找自己是個妥當的決定,最後還是婉拒了孫翔的邀約。另一邊,江波濤看周澤楷愛的那麼辛苦也不忍心再去打擾他了。

 

“喂,再來賭一次?”

 

周澤楷看著孫翔拿著黑筆指向自己,放下手中的自動筆憋著笑道

 

“賭什麼?”

 

孫翔看著周澤楷的表情,覺得他這是在笑自己連命都賭輸自己了。

 

“嘖!你別笑!這次我會贏回來的!”

 

沒再去跟孫翔計較她連籌碼都沒了這件事,周澤楷笑著點頭算是接受了這個挑戰。

 

24.

 

孫翔跟周澤楷神情微妙的站在榜單前看著並列著的兩個名字,完全相同的成績,對視了一眼

 

“欸,這怎麼算?”

“不變?”

 

雖然孫翔嘴上不說,但她其實一直對自己輸了第一次以命相賭的賭注時的那種挫敗感耿耿於懷,她發誓一定要周澤楷以命償命,就這麼算了實在是很對不起自己。

 

“想都別想!當然是你的也給我才公平!”

 

孫翔跟周澤楷都知道孫翔口中所謂的公平,不過就是對她自己來說的公平,對周澤楷簡直是一點都不公平。

 

“好。”

 

反正本來就是妳的了。

 

周澤楷看著孫翔驚訝的表情,摸了摸她的頭,孫翔很難得的並沒有阻止他的行為

 

“周澤楷我真是越來越搞不懂你了。”

“呵“

 

25.

 

進入了長假後,孫翔要肖時欽來自己家拿回考前跟他借的筆記,肖時欽本來不是特別樂意,說著反正試也考完了就當送給她的也沒什麼關係,但孫翔卻很執意要他來,說是無論如何都想體驗一下朋友到家裡玩的感覺。

 

肖時欽最後還是耐不住孫翔的電話騷擾,按了孫翔家的電鈴,孫翔就像早就等很久一般在三秒鐘後開了門。

 

肖時欽很無言,倒不是孫翔家本身有什麼問題,事實上肖時欽覺得孫翔家比他想的來的正常多了,而那個讓他感到很無言的真正原因現在就躺在長沙發上。

 

看著那個翻著書的大帥哥頻繁的用眼睛的餘光望向自己,肖時欽感覺如坐針氈,他從來就沒這麼期待孫翔的出現過。

 

“呃…你好。”

“嗯。”

 

沒了。

 

“你就是周澤楷?”

“嗯。”

 

沒了。

 

肖時欽今天第一次跟周澤楷見面,雖然早就聽說他話很少,但不知道為甚麼,肖時欽就是覺得他是在對自己的出現表示不滿。

 

就在這個萬籟俱寂的空間,打破寧靜的是拿了幾瓶可樂走來的孫翔

 

當她自然的挑了肖時欽旁邊的位置坐下的時候肖時欽覺得自己的心臟簡直要就這麼停止跳動了,哪裡不挑怎麼偏偏挑這裡呢!

 

“周澤楷你有沒有好好跟人打招呼啊?”

“有。”

 

孫翔對著周澤楷唸了兩句後便回過頭來跟肖時欽聊天,肖時欽忘了自己都跟孫翔說了些甚麼了,他只知道周澤楷一直避開孫翔的目光朝他這裡看,看的他都快停止呼吸了。

 

最後肖時欽終於如願以償取得了他的筆記。

 

孫翔拍了拍眼神有些呆滯的向自己道別的肖時欽

 

“他對誰都這樣的啦!你別太在意啊!”

 

肖時欽知道孫翔這是在說周澤楷,聽著孫翔這番話,他幾乎能肯定孫翔沒有注意到周澤楷這一個小時都並不是在看他手上那本書,而是在看著自己。

 

“我知道…話說他到底是你的…?”

“他?他就是…周澤楷啊。”

 

肖時欽聽著孫翔答非所問的回應,揉了揉有些發疼的腦門道

 

“我的意思是,他是你的誰?”

“你這個問題好奇怪,周澤楷就是周澤楷啊!硬要說的話…就像我家的一個擺設一樣吧?擺在那挺有面子的不覺得嗎?”

 

肖時欽覺得自己的世界觀又被孫翔刷新了,他覺得周澤楷要是聽見孫翔這番話一定會很難過的,作為一個良心氾濫的好青年,雖然被荼毒了一個小時,肖時欽仍然決定要推剛打過招呼的周澤楷一把。

“他感覺對妳很好啊?”

“是這樣嗎?大概是挺好的吧?”

“你們感情看起來很好啊!”

“我們感情是不錯啊…話說你今天講話好奇怪啊!你到底想說甚麼啊喂!”

“我的意思是,他對妳這麼好,你們的感情又這麼好,為甚麼不在一起呢?”

 

26.

 

孫翔現在覺得很奇怪,自從肖時欽在玄關跟她說了那些話之後,她突然開始非常認真思考起自己跟周澤楷的關係了,百思不得起解的她在周澤楷的視線再次往自己投來時竟然覺得心跳有些失速…

 

然後當周澤楷就這麼坐在她旁邊一如往常的還過她的肩時,一時腦熱的她開口了

 

“欸,你對我這麼好幹嘛?”

 

周澤楷等大了眼睛望向孫翔,明顯完全沒想到有這麼一天她會問自己這個問題,然而在他還尚未反應過來時,孫翔又丟了一個問題過來

 

“我們感情這麼好幹嘛不在一起啊?”

 

周澤楷覺得莫名的有種想哭的衝動,大概因為沒想到這天來的這麼快,他說不出話,也沒有說話的打算,只是抱著孫翔,落下幾滴淚

 

“喂喂喂你哭什麼啊!”

“一直,都喜歡妳。”

“什麼什麼這我可不知道啊!”

“…不知道怎麼講。”

“我教你啊!”

 

孫翔回以周澤楷一個懷抱。

 

“跟我在一起,好嗎?”

“好。”

 

兩個人,兩個人。

 

                                                              -end

 

看完的都是天使啊QQ這邊開放點文~我抓前三個,幾乎什麼都吃,不要ALL什麼的話基本上皆可WW

 

   
© pupura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38)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