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pura

灣家人,孫翔病末期患者,勉強算是會寫文,雖然不管寫什麼寫到最後不知道為什麼全變成周翔,其實也很想試試別的w文筆很渣,單純寫爽,寫的人沒用腦,看的人也請不要用腦★(x)

virus(周翔)

#OOC慎入


今天早晨的輪迴,並不和平。


周澤楷有些懷疑出現在自己眼前的究竟是夢還是現實,就在剛才他滑開手機鎖屏按掉手機調好的鬧鍾,返回桌面時就看到桌面上多了一個小小的人影出現在角落的位置呈現背對著自己趴著的模樣,似乎還在睡覺。


周澤楷揉了揉眼睛確定了一下自己並沒有看錯。


再一次看向屏幕時那人影翻了個身面向自己,周澤楷瞪大了眼睛湊近了些看著小傢伙,這個人自己是認識的,甚至對他異常的好感,只是現在他這個模樣跟自己知道的他有一段不小的落差。


怎麼說呢…如果這是一場夢的話,就這麼一睡不起吧。


孫翔今天一早起來就看到自家隊長那張帥的沒天良的臉,還不是普通的距離,而是放大數十倍的正面。


孫翔嚇得翻了個一百八十度竟然看到自己的睡臉,瞬間顧不得形像的吼道


“臥槽槽槽槽槽!”

“…早安。”


孫翔立馬翻身坐起,朝著周澤楷怒罵


“你在我…”


孫翔講到這裡看了眼自己身後的高清孫翔睡顏,突然又改口道


“你在孫翔的房間裡做什麼!”


周澤楷強忍笑意看著身份錯亂的孫翔笑道


“我房間。”

“騙子!你跟我…孫翔根本不同房!”

“等等!你是周澤楷,他是孫翔,那…我到底是誰!?”

“…你,孫翔。”

“在我手機裡。”

“你是說,我在你手機裡?”

“嗯。”

“不對啊!既然我是孫翔,那我後面這個到底是誰!?”

“…我的手機桌布。”


孫翔看著周澤楷說完話後還用姆指蹭了蹭手機屏幕,不禁嚇得打了個哆嗦


“你還真噁心啊。”


周澤楷表示聽到孫翔這麼說他很受傷,他一臉正經指了指自己道


“男朋友。”


孫翔被周澤楷那直勾勾的眼神盯得渾身發冷,嘖了一聲,又向前靠


“我就開個玩笑嘛!”

“…不好笑。”


看著戀人難得不領情的偏過頭,孫翔雖然感到挺不耐煩,卻又覺得自己憑現在的處境好像不該再去惹周澤楷,於是又向前湊進一步,嘟起嘴


“喂,別氣了。”


周澤楷被孫翔這樣具安撫性質的行為搞得心花怒放的,本就不強的怒氣也就這麼散去了,雖然有點想給自家攻堅手來個回吻,不過又怕屏幕弄上自己的口水,想了想還是用手指貼上屏幕上那小傢伙的臉。



江波濤覺得有點奇怪,一向第一個到,最後一個離開訓練室的孫翔今天居然請假,要知道就算是感冒時孫翔也是戴個口罩來訓練室,不曾請過假的。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江波濤一直覺得孫翔在叫著自己,想一想真是有點小可怕。


如果只是這樣也就算了,但就連周澤楷的行為都可以說得上異常,時不時的傻笑再加上抓到空隙就拿出手機滑兩下又關上的詭異行徑讓江波濤不得不懷疑這件事並不單純,而這跟孫翔的請假及周澤楷的手機內容物脫不了關係。


到了中午,江波濤躲在訓練室外看著第一個回訓練室的周澤楷先是有些左右張望了一番後掏出了手機,然後驚喜的拿著手機上下滑動,那表情看起來就和他跟孫翔在一起時一模一樣。


現在是怎樣?周澤楷改成跟手機談戀愛了?


江波濤裝作什麼都沒看見似的走進訓練室道


“小周,手機能借我一下嗎?我就打通電話,今天手機忘在房裡了。”

“…不。”


周澤楷竟然這麼明確的表示否定意見,這得是多嚴重了?


“小周,手機給我。”


江波濤這次已經直接用上命令句了。周澤楷卻還在猶豫不決,滿臉無辜的看向江波濤,又看了看自己的手機,進退兩難。


“周澤楷他叫你給他你就給他!拖拖拉拉的還像個男人嗎!”


周澤楷磨磨蹭蹭著,整個早上三不五時就被周澤楷抓過來又抓過去的孫翔們可受不了了。


嗯,沒錯,不是孫翔,是孫翔們。


從早上六點開始,每一個小時增加一個孫翔,到了十二點時已經有七個孫翔了再過兩分鍾就會變成八個了,那就足以佔滿周澤楷手機二分之一的畫面了。


再過八個小時又兩分鍾就可以見識到真正的天堂了,這叫周澤楷怎麼捨得把手機交給一向非常可靠的江波濤呢?


但是周澤楷心中的天堂對孫翔們來說簡直就是地獄,湊滿十六個要幹嘛?把咱們壓扁嗎?


“江副…江副…江副…”

“小周那是什麼聲音你有沒有聽到?”

“沒。”

“不不不,真的有!從你手機裡傳出來的。”

“……”


周澤楷眼看瞞不過去了,只得一臉哀怨的交出手機。


出乎意料的,江波濤看了一眼後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應,只是有些尷尬的將手機遞還給周澤楷。


“現在的桌寵,還真是擬真啊…”


江波濤乾笑幾聲,決定就這麼把這段記憶從腦海裡刪除,輪迴隊長的手機裡養了輪迴攻堅手(桌寵版)什麼的,傳出去還能聽嗎?


“不是。”

“你別說了我都懂。”

“真不是。”


周澤楷有些好笑的指了指屏幕道


“真的,孫翔。”

“不是桌寵。”

“你是說這些…是孫翔本人?”

“嗯。”

“這…有可能嗎?”


江波濤再次接過周澤楷的手機仔細端詳


“江副,我真是孫翔!快想辦法讓我出去!”

“不對,我才是真孫翔!”

你憑什麼說你是真孫翔!”

“憑我第一個出現在這支手機裡!”

“你說你第一就你第一,證據呢?”

“沒證據,反正我真是第一,不爽來戰!”


然後七個孫翔一擁而上打成一團,第八個孫翔剛出來還搞不太清楚狀況,看著大伙打得開心便跟上去一起起鬨。


江波濤看著手機裡那坨打得歡脫的孫翔們,再跟眼中有些謎樣的欣慰的周澤楷交換了個眼神。


“看起來…好像真是小孫啊。”

“嗯。”

“他們再這麼增加下去的話,會被壓扁的吧?”

“嗯。”


周澤楷此時想到被壓扁的孫翔們,竟無法克制的有些小開心。


“周澤楷你在嗯什麼!?你們再不想點什麼辦法把我弄出去,我就…我就…!!”

“你就怎樣?”


所有的孫翔都沒想到江波濤的一句話竟能如此輕易的激起他們的怒火,甚至有了自己被瞧不起了的誤會,而江波濤其實只不過是有些好奇罷了。


這時其中一個孫翔看到自己頭上的小方塊,靈機一動道


“我就吃了這手機桌面上的所有應用程式!”


語畢,未等江波濤跟周澤楷反應,四個孫翔一反剛才打群架的火爆,團結合作的一個疊著一個,最上面那個孫翔手一伸拉下頭頂上的小方塊,而後一躍而下,接著四個孫翔就這樣,一個人抱著“相機”的一角啃了起來,沒過半分鍾就吃了個乾乾淨淨。


“沒味道。”


江波濤跟周澤楷難以置信的看著吃的直皺眉頭的孫翔,腦中不約而同的閃過一個有些可怕的念頭。


“小周,你覺不覺得這個其實是…”

“嗯。”


吳啟一進訓練室時看見兩個大男人神色凝重的盯著一臺小手機的模樣,便上前搭上兩人的肩道


“隊長江副你們們看什麼呢幹嘛這表情…欸?桌寵?挺擬真的啊,我這還第一次看到手機版的!”

“呃…這個比起桌寵來說更像…總之這個其實是真的孫翔變的。”

“江副你這話聽著有些不明覺厲啊我都不知該不該相信了…等我一下,我發個微博。”

“啟兒別鬧,快把手機放下,一起來幫忙想個辦法。”

“ 江副我不是很喜歡你這麼叫我…話說我覺得我就是真發了也沒什麼人會信啊!”


雖然嘴上講著無關緊要的字句,吳啟還是聽了江波濤的話接過手機,清了清喉嚨,將手機更加靠向自己的臉道


“翔啊,你再不出來的話…哥哥我可要舔屏了啊?”

『!!!!』


原本吃完“相機”,正各抓著“相簿”一角準備繼續啃的四個孫翔聽到吳啟這麼說紛紛退後三大步,一臉恐慌的向角落擠,唯恐自己成了吳啟舌尖下的第一個犧牲品,周澤楷在一旁聽到吳啟的舔屏發言也是急得搶回手機,順便報復性質的打了下吳啟的頭。


江波濤看看拿著手機安撫孫翔情緒的周澤楷,再看看一旁一臉認真的說什麼今天不洗頭了之類的吳啟,對輪迴的未來感到有些茫然。



剛從食堂出來的方明華、呂泊遠、杜明看著三個大男人圍著一臺手機的詭異畫面便好奇的湊上去


“忙什麼呢?”

“喔,孫翔好像被關在手機裡出不來了。”


吳啟淡定的描述著這個其實很嚴重的問題。


“什麼!那怎麼辦啊!?你讓開,我看看!”


杜明慌慌張張的一把推開吳啟往手機的方向看


“喂!這哪是真孫翔啊!這叫桌寵好不!你別以為你隨口兩句就能嚇著我!”

“不,這真是孫翔不錯,聽說一早醒來就成這樣了,而且比起桌寵這種愉快的說法,好像來得更嚴重些…”


可信度勉勉強強算是最高的副隊長都開口了,原本還抱著純湊熱鬧心理而來的三人也不免重新審視一番眼前的八個孫翔。


“呃…副隊,你說他不是成了桌寵,可我怎麼看就是…桌寵啊?還挺有趣的啊!”


杜明邊說邊抓起手機上的一個孫翔,笑著看他反應極大的掙扎,罵些毫無殺傷力的垃圾話。


“不,你們好好看著。”


江波濤嚴肅的指著手機屏幕裡的孫翔們,只見他們又再次撿起那塊因受到驚嚇而暫時遺落的小方塊,啃了起來。


他們吃得開心,周澤楷可痛心了,江波濤看著自家隊長快哭出來般的神情,哀痛的拍了拍他的肩,沒注意到身旁的呂泊遠表情瞬間認真了起來。


“隊長,手機能借我一下嗎?”


有了吳啟那次的經驗後周澤楷這次有比較慎重些了,但呂泊遠看起來一臉的我辦事隊長放心的模樣,周澤楷雖然有些遲疑,還是把手機交給他了。


當然,直盯著呂泊遠跟手機的他沒有注意到身後方明華跟吳啟的對話。


“我記得呂泊遠他不是前天才筆電中毒了嗎?”

“真的?那他現在一定恨死病毒了吧?不過都說了是孫翔,應該不用擔心吧!”



呂泊遠接過手機,不知擺弄了些什麼後自信滿滿的說


“隊長,能吃應用程式那必須是病毒了,我已經幫你下載好病毒清掃程式,現在只要按下這個鍵,你的手機就能解脫了!”


別說是手機解脫了,要是真讓他成功了,孫翔非常可能也就這麼從這個俗世解脫了好嗎!


周澤楷大爆手速在呂泊遠按下一鍵清除之前搶過手機,江波濤擋在呂泊遠跟周澤楷之間道


“你跟孫翔是結了多大仇了用得著這樣?”

“…啊”


啊是什麼意思?是現在才想起來那是孫翔嗎!看你那表情肯定就是這麼想的吧喂!原來孫翔吃掉的其實不只是應用程式,還有你的智商嗎!


江波濤看著一臉歉意的呂泊遠,終於暸解到周澤楷為什麼不想說話的原因了,說話真的好累啊!


周澤楷經過這一波三折後覺得自己再也不會相信這個世界了,現在不管是誰來說要幫忙,他都沒法相信了。


這時,杜明拍了拍周澤楷的肩,用一種充滿期待的眼神看著周澤楷,彷彿在說隊長我也想試試。


“不行。”

“隊長我什麼都還沒說啊!”

“不行。”

“你就讓我試試看嘛!我很快就會還你的!我是認真的!你看著我的眼睛啊隊長!”

“…不行。”

“求你!”

“…不行”

“拜託!!”

“…不”

“我發誓我不傷害孫翔!”

“……”


周澤楷一手掩面一手交出自己的手機。


只見杜明接過手機,極其認真的翻過手機,不斷的拍打著手機的機殼,口中唸著什麼出來吧出來吧之類疑似咒語的話。


沒有人看得懂杜明到底在做什麼,只有周澤楷暸然的點了點頭,蹲在手機的正下方一副完全準備好接住掉下來的孫翔的樣子。


當所有的人都在憋笑的這個時刻,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孫翔,就這麼從手機裡,掉出來了。


周澤楷簡直無法形容現在的感覺,他到底是該先高興孫翔回來呢?還是難過掉出來的孫翔只有一個呢?還是給杜明那豎起的大姆指一個回應呢?


果然,最直接的感覺還是手上這難以支撐的重量吧。


於是,撐不住了的周澤楷就這麼直接讓孫翔壓在地上。


“啊,回來了…”

“…歡迎回來。”


周澤楷笑了笑環住孫翔的腰,孫翔嘖了聲湊近周澤楷的耳邊說了聲謝謝。


終於,今天的輪迴也回歸了和平。


                                           -end

   
© pupura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6)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